首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联系我们仪器设备对外开放

 

实验室始终贯彻“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和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创造优良的研究工作环境,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及学科建设等工作。

1)加强与国内外各重点实验室、研究机构的合作。

该实验室与制浆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等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进一步进行联合申请研究课题,互派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去对方实验室进行交流。

2)设立开放课题基金。

 定期发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吸引国内外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工作,在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下,经学术委员会审议批准后,对外公布执行。本实验室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特别是已获得博士学位或相当水平的优秀中青年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通过项目合作不断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并有计划的向国外一流的研究机构选派本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进行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鼓励所有研究人员积极申请、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为本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建设提供充足的经费支撑。

3)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坚持对外开放。   

该实验室是陕西省大型仪器协作网会员单位,与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型仪器可以共享,并为国内研究单位、企业提供分析测试及相关技术服务。

4)建立动态的科研队伍。

实验室在鼓励科研人员服务于国家的同时,积极为青年科技人员创造出国留学、进修和合作研究的机会,联合组建跨国的合作研究队伍,促进固定人员在一个开放、流动的环境中工作。固定人员的相对流动有利于吸收国内外前沿研究信息,稳定青年核心队伍,吸引海外学者。实验室培养的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在全国各地或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实验室注意加强与他们在学术上的联系,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5)加强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   

实验室加强与国内企业、科研单位的合作与学术交流,每年邀请国内大型企业的技术人员到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以及科研合作。欢迎企业工程技术人员来实验室进行产业化开发前期研究,并接受校外科研单位、企业的委托进行专项科研和工程课题研究,争取多承担企业的新产品开发、难题攻关及技术改造项目,争取能主动为省内外的轻工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每年邀请一定数量的国内外相关学科的著名学者到实验室进行学术报告、讲座,接收博士后等人员的进修以及合作研究。

 
 
 
 
 
 
 
 
 
 
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