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联系我们仪器设备对外开放
(转)2014年学科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召开
2014-04-16 11:23  

2014年学科平台建设项目论证会4月10日由学科办组织召开,副校长马建中及12个申报单位参加了会议。这是我校首次组织校内外学科管理、设备管理、各学科专业方面专家对学科建设项目进行论证评审,为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首先召开的论证会预备会议上,学科办主任任工昌对学科建设项目总体情况、预拨经费额度及相关政策作了说明,着重强调此次论证的方向和重点内容,期望通过专家论证实现学科建设经费的动态调整。

马建中介绍了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要坚持“强优扶特扶需”的思路,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分层次分类建设”的原则,重点支持构建共性特征、跨学院高端学科平台,将我校的特色学科上升为优势学科,扶持学科及培育学科进一步提高层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从而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

预备会后,邀请的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了分组论证。此次论证会采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查阅申请书、仪器设备购置清单等资料,质询等形式,从项目建设背景、学科现有资源、项目建设目标、思路、本次建设内容和项目建设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最后经过充分论证,专家们综合给出了此次各申报项目的论证评审意见和经费动态调整意见。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文件精神,我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实施了学科建设项目申请审批制和建设工作奖惩责任制,同时高度重视本次论证工作,学科办4月3日会同实验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对各学院2010年至2013年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马建中参与指导并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理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此次论证工作有序到位,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