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联系我们仪器设备对外开放
[转载]陕西日报:赵正永在陕西科技大学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突出特点开展活动 切实教好书育好人
2013-10-30 22:03  

本报讯10月29日,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陕西科技大学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立足教育系统职能特点开展活动,真正做到教好书育好人,让群众感到有明显变化。

赵正永首先来到校史馆,听取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等介绍,勉励他们再创辉煌。在学生党务工作中心,赵正永询问学生党员的入党时间、组织生活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得知同学们普遍感到这次活动“动真格”,带动了社会风气转变,他十分高兴。赵正永还来到轻工与能源学院了解高抗水性苹果套袋纸、硝化纤维素纸等项目,在平板显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参观了超净、化学等实验室,察看了OLED技术中试研发情况。

随后,赵正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校领导和学院、辅导员代表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汇报。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发展不错,特别是学校在活动中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多轮听取意见建议,下功夫查找问题,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成效不错。

赵正永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查摆问题中认识差距和不足,把党员干部这颗党的事业的“螺丝”拧一拧。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贯彻群众路线的迫切性,自觉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标准。要充分认识恢复党的优良传统的必要性,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正确对待群众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有回应、有反思。

赵正永强调,教育系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同于党政机关,要解决好方针和方向问题,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真正教好书育好人。要解决好班子能力和学校建设问题,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民生问题,处理好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要坚持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让群众感到有明显变化。

省委副书记孙清云一同调研。



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召开座谈会

赵正永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赵正永一行深入学生党务工作中心调研指导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